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成大醫院藥劑部「首次化療用藥指導」服務,實施2年多,在照護過程中,曾發現有病人腎功能不佳,卻未注意保健食品的「腎功能不佳應避免使用」警語,也有人開刀住院,卻未回診追蹤、領藥,其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未服藥控制高達21天,陳弘益藥師指出,透過首次化癌藥事照護,確保化療病人獲得完整藥事照護。

陳弘益藥師說,在成大藥師與醫療團隊努力下,藉由藥師提供「首次化療用藥指導、連貫性藥事照護及病友諮詢專線」,成大醫院大腸直腸癌病友在「降低化療不安」的滿意度高達99.4%,達成家屬放心、病人安心的目標。

陳弘益表示,大腸直腸癌治療包括手術、化療、標靶及放射治療,其中化療與標靶的藥品就多達11種,比起20年前的治療選擇能更貼近病人的個別差異,且針對化療可能

純銀戒指

巨蟹座女生生日禮物送什麼好

射手座男生生日禮物排行榜

引發的副作用,也有預防藥品可用。

「首次化療用藥指導」對象,包括門診及住院病人,由男女性個別發生率最高的大腸直腸癌及乳癌開始執行,再逐步擴展到胃癌、肺癌及婦癌病人。其中,大腸直腸癌自103年9月開始至今,已服務798人次。

射手座生日禮物女生實用推薦

朋友生日禮物送什麼比較有紀念價值



但首次化療病人面對親友、病友口耳相傳的副作用,常內心惶恐不安;號稱有助於癌症治療的健康食品也常讓病人及家屬猶豫不決;哪些藥物有交互作用,日常生活如何調整,病人與家屬仍存在疑問。

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最新公布的癌症登記報告,102年癌症新發現人數為99143人,較101年增加2449人,每5分鐘18秒就有1人發現癌症,大腸直腸癌則是發生率第一的癌症。成大醫院

情人生日禮物推薦排行榜

98年至102年大腸直腸癌每年新收案人數,從395人攀升至500人以上。

記者林悅/

soufeel 索菲爾 925純銀串珠

>送女友生日禮物 牡羊座

南市報導

陳弘益藥師說,為保障病人化療期間的用藥安全及品質,與妥善處理副作用,秉持「尊重生命、發揮愛心、實踐卓越、追求創新」的理念,成大醫院藥劑部從103年9月起,由藥師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「首次化療用藥指導服務

送男友生日禮物 牡羊座

」,提高首次化療病人自我照護的能力、降低化療前的不安,提升整體照護品質。

▲「首次化療用藥指導」服務,評估化療病人各種用藥情況,避免副作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陳弘益指出,「首次化療用藥指導」針對病人的疑慮實施3項對策:制

屏東客製化禮物推薦

定符合病人實際需求的「個別化指導內容」、建立「醫療溝通轉介平台」與「藥師諮詢專線」。用藥指導包含化療副作用處理及預防,藥師會依據病人使用的藥品,給予個人化指導手冊,針對副作用的「時序性」給予指導,並回答病人關心的問題;而每位病人會追蹤3次,以陪伴病人面對化療初期的不適,待病人熟悉副作用與處理模式、釐清親友給的建議正確性後,後續改以電話諮詢方式服務病人。

▲成大醫院藥劑部陳弘益藥師指出,透過「首次化療用藥指導」服務,可確保化療病人獲得完整藥事照護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arrow
arrow

    七夕情人節活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