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情人節客製化禮物推薦

立即挑選愛的禮物:http://bit.ly/2aeaXZp

 

 

雕塑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語言,思考不一樣的表現。他引亨利摩爾的話說,一個藝術作品不要太重視外表的表象,而是在藝術作品的內在本質。本質是我們東方講的一種意境一種感覺。作者要去感受才能超脫自己。有能力創造而不是摹寫。慢慢去改變,到最後的跳脫。

情人對戒品牌推薦

阿榮/Open Hardware M..

目前他專心雕刻百件石獅系列,這似乎像是為他少年時在寺廟學習石雕作圓滿的刻畫。在目前完成的四十件石雕中,風格從具象進入造型階段,也是他提升美感的過程寫照。2008年他發表一個佛心獅子情。雕刻方式比較接近傳統。

桃園十大情人節浪漫景點

但結構肌理已經有改變,跟他以前寺廟雕刻石獅不同。從那時開始有創作獅子的念頭。當時只是造型上的摸索。赴美後有新的想法,西方的創作抽象為主,他說做立體的少有這種概念。吳德和以造型獅子為創作主軸,加入人性化,他說獅子是一個符號,再進行延伸。早期有盤身,慢慢的身體呈圓形走向造型。藝術作品要有當下時代性的語言,以前是形象的創作,這幾年是造型創作。

蕭培麗,ETtoday撰述副總編輯。政大EMBA科技管理研究所。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研究所。曾任中天香港財經主播,東森新聞採訪中心副主任、財經組長,中廣記者,黨營事業華夏投資公司顧問,東森大陸事業部顧問,台灣民俗村顧問,卓越雜誌顧問、新超科技副總經理。

吳德和年少時在寺廟當石刻學徒,因此對石頭有著比一般藝術家更深入長時間的感情與熟悉度,他就讀台藝大時摸索過其他素材但是還是選擇最熟悉,最能夠展現生命時間能量的石雕。為了從寺廟石刻到藝術領域,從傳統跳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美感成分如何重現?造型脫離具象等等,都無法速成,必須逐步累積。他就是這麼一步一步地著槌,在時間的累積裡,作品似乎也水到渠成。從較早的具體人、事、物到現在以傳統符號作基礎,造型意象的石雕創作,在其間獲獎無數,更在2013年榮獲金爵獎,2014年中國文藝協會雕塑類文藝獎章,赴美藝術家駐村。



過去他的公共藝術作品大多是有生命故事的雕刻,這幾年藝術性不斷的向上提升,作品裡有著濃厚的哲學意涵,線條簡單卻充滿能量。去年圓形系列,以『呂

情人對戒 推薦

』為名,造型就是極簡,意喻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思考。過去他只是專注藝術創作,不擅言語,成為是石雕藝術家的佼佼者後,還接任台灣雕塑學會常務理事,台藝大美術書畫系友會副理事長,圓形系列作品,也像是他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重視與反思。他的石雕從具象的人、事、物到造型創作、近期更加入極簡造型作品與觀眾的對話,雕塑創作趨向心靈共感,越來越少了具體的形象物體,成就他目前雕刻的想像空間。

從具象到造型。他的福獅造型生活化、造型化。六月份他展出二十件石獅,就是跟觀賞者有對話的關係。有當下的視覺語言、有社會視覺動態的感覺隱喻。台灣時代反轉的動態社會性的思考。藝術家心靈透過作品傳達時代觀、社會性人性觀。造型和作品肌理則表現內涵意境。

2014年石雕藝術家吳德和獲選美國波士頓當代藝術中心藝術家駐村,為他三十餘年石雕生涯推向國際舞台,從國中開始在寺廟跟師父學習石刻,到台藝大美術系、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研究所,他經歷傳統與現代的洗禮,作品也逐漸由具象到造型意象,他的石雕之路是生命的刻畫也是對石雕的執著、自然水到渠成的美麗境地。

未來該觀察的是,他一旦離開石獅雕刻,他的石雕生命會不會失去方向,應該會是在百件石獅創作後,心裡最為挑戰的一個問題,又該如何導向下一個生命的印記?但可以確定的是,吳德和的石雕永遠有著台灣本土最貼近生命底蘊的美感,簡單而充滿能量,喚醒我們對生命的尊敬和反省,這是他下鑿著槌間最動人的美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文/蕭培麗 圖/吳德和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七夕情人節英文翻譯



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

愛愛十招武功大絕讓高潮不間斷



瘋電影/新步步驚心妙災

佐佐木心音全裸演出人形少女



對戒牌子推薦



LINE被

手工情人節卡片樣式

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



走出台灣赴美駐村半年,是他從本土跨出思考的一大步,也是造型能量充電的重要時點。赴美期間活躍了他的創作思維,讓他成功跨越了過去自己的思考模式,在波士頓當代藝術中心『就地石材、就地創作』的概念下,以繪畫創作概念發想,把不能搬動的石堆當作一塊大畫布,他選擇中間的一塊石頭,呼應前一年美國雕塑家在右下方的一塊石頭上刻的右手,他雕刻出一隻取名『友誼之手』的左手,獲得好評。喜愛畫油畫的他,把繪畫概念裡線條、肌理、明暗都運用在石雕創作上,因此他的作品美感成分濃厚,造型線條流暢,每件作品都有不同的變化。

落健生髮水的效果及風險

顏面崩壞系AV女優吐舌翻白眼

台中情人節餐廳推薦



瘋電影/我就要你好好的

台北浪漫情人節餐廳

為愛你的人好..

哪部AV適合首次

情人節禮物要送什麼給男友

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藝術市場較少見到石雕作品,主要因為石雕是藝術家下鑿著槌慢慢地完成,作品相對量少、無法複製。即使同樣的作品也不可能完全一樣。在現代雕塑創作材料眾多的情形下有很多選項,石雕又有其創作時間及數量的限制,自然不容易被雕塑家們所選擇。

瘋電影/情慾誘惑外遇必須死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

送男生情人節禮物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七夕情人節活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